引用自http://tw.autos.yahoo.com/auto_information_article2/url/d/a/101014/15/3mmq.html

國產的輕檔車也是有很好表現的,支持國產~~

【 瘋機車 Kurt 】

當擁有高度便利性的速克達大量普及後,輕檔車曾有段時間,幾乎消失在台灣車壇上。但美好的事物,終究不會被人所遺忘。隨著近幾年來玩車風氣的盛行,能自由控制動力輸出,且無論是傾角還是車體結構,都比速克達更加適合玩樂的輕檔車,也再次抓回年輕族群的目光,並逐漸成為一股風潮。

 

力與型的完美結合SYM T1

於2009年米蘭車展上悄悄現身的SYM T1,在醞釀近半年的時間之後,終於在今年七月正式展開販售。對於曾經成功打造野狼這款經典車型的三陽工業而言,SYM T1的誕生,不僅是回應國內消費者對於新型輕檔車的需求與渴望,同時也是再次證明自家造車工藝的最佳機會。

但或許是過去野狼車系太過成功的關係,當SYM T1首次現身之後,雖然車界都對這輛新型輕檔車充滿了好奇與期待,但也引發了許多「是否仍沿用野狼車系引擎?」「價格是否會大幅調整?」等諸多疑問。

在經過長時間的籌備與細部修正之後,SYM T1成功的以精緻的配備,以及全面的性能設定,獲得了國內車界的一致好評。而控制在九萬以內的建議售價,更是讓許多喜愛輕檔車的年輕學子們,有了更加實惠的選擇。
儘管SYM T1正式上市至今,也不過才一個月左右的時間,但以踴躍的預購人數,和經銷商不斷要求追加車輛的情況來看,SYM T1已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,並為即將到來的輕檔車戰國時代,揭開了最精采的序幕。

 

類重車的騎乘路感

過去在測試國產輕檔車時,最讓人感到無力的,通常不是疲軟的動力,或是死氣沉沉的懸吊系統,而是影響騎乘的最基本問題-「騎乘姿勢」。過去台灣市場上常見的幾款輕檔車,大多是以都市通勤作為主要訴求,簡單說就是讓你騎帥不騎快的意思。而這樣的造車理念,對一般的騎士來說或許沒什影響,但難免會讓喜愛跑山路或是場地的熱血騎士感到有點彆手彆腳。尤其是某些只換裝分離把手,卻又沒有針對腳踏位置作修正的改裝車來說,甚至會出現類似半蹲的詭異騎姿。這樣的車別說要暢快的過彎,根本連在一般道路行駛都讓人覺得難受。

所幸,SYM T1在推出之際,就已經針對腳踏、椅墊以及把手的位置做過多方面的考量。因此不管是想在山路上熱血一下,還是悠閒的在市區閒晃,SYM T1都能給予車主們最舒適的騎乘姿勢。 

除此之外,SYM T1在懸吊系統上的設定也相當成熟。原廠配置的37mm前叉與中置型避震,不僅能有效處理道路上的坑洞,也能提供攻略彎道時所需的安定感和穩定性。但或許是車重較重的關係,SYM T1的反應並不算是特別敏銳,倘若騎士沒有針對這個特性做些操控上的改變,那在面對彎道時,恐怕會顯得有點手忙腳亂。

 

持續進化的優質街跑KYMCO QUANNON NK

若要回顧近年來逐漸復甦的輕檔車風潮,必得從光陽工業推出QUANNON車系開始說起。在QUANNON車系上市以前,台灣車界其實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出現過真正的仿賽型輕檔車。即便有強調運動性能的輕檔車問世,大多也還是以一般型檔車略作修改,而不是真正以運動性能作為首要考量,並以此設計出全新的車款。

因此當只追求性能而生的QUANNON車系出現時,不僅立刻吸引了年輕族群的注意,也為已有十幾年沒有出現過仿賽型輕檔車的台灣車市,注入了一股全新的活力。

在QUANNON車系獲得市場認同,並取得穩定的市佔率之後,光陽工業並未停下腳步,而是緊接著推出新型的QUANNON NK車款。而其中最讓人驚訝的,並非是光陽工業積極的動作,而是來自QUANNON NK本身所擁有的優質配備,以及融合了諸多重車界流行元素的新穎設計。

雖然QUANNON NK本身的體質相當出色,但在噴射化與配備升級的情況下,也使得QUANNON NK的售價始終偏高,連帶的也讓一些剛接觸檔車的新手和學生族群,對其產生了距離感。但對於喜愛玩車的重度重度狂熱者來說,能以這樣的價格,購得QUANNON NK的優質配備,其實是非常划算的。

 

古典動感美學HARTFORD 灰狼

在國內眾多車廠之中,HARTFORD哈特佛工業向來以獨特的自我風格聞名,旗下所推出的各款車種,也都有著極為強烈的車款特性。從早期的雲豹車系,到以骨架形式打造魔法置物空間的MAGIC,以及因偶像劇而一夕暴紅的MINI豹系列,哈特佛總能以非主流的車款,在車界中創造出更多新奇的話題。

相較於其他兩廠所推出的新款輕檔車來說,灰狼不僅沒有刻意的追隨科技化的外觀,同時還刻意的結合復古元素,打造出有別於市場主流的獨特風格。但對於喜歡求新求變的年輕族群來說,這樣的風格是否能被接受,而坊間改裝廠商又是否能針對灰狼的風格,推出適合灰狼的改裝品,才是灰狼能否真正邁向成功的關鍵所在。

 

輕鬆騎乘不設限

與其他兩台車相比,HARTFORD 灰狼 HD 150 Fi在外觀上看起來並不像是台運動特性特別強悍的車子,但當實際試乘之後,卻意外的讓人發現,其實就算是加入復古元素的車型,也能擁有高水準的性能演出。

前後皆採用18吋輪框的灰狼,多少會讓第一次試乘的騎士們感到有些「距離」。雖然這樣的配置過去不是沒有車子使用過,且的確也能帶來較大的傾角優勢,但能不能適應車身提高後所帶來的獨特騎乘感,其實才是真正的重點所在。

其實細看灰狼的油箱與椅墊造型,會發現有點像是越野車所愛用的設計方式,這也讓試車手在測試的過程中,不由自主的嚐試了出腳過彎的越野車動作。但也因這一試,讓車手們發現到灰狼其實也有著不錯的傾角表現。雖然因為車身太高,讓試車手們在進行側掛動作時會感到有些恐怖,但其實只要轉換一下操控方式,還是能輕鬆的感受到灰狼所帶來的另一種過彎樂趣。

 

國產街車型"輕檔車"集體評測總結

在競爭激烈的輕檔車市場上,各車廠無不使出渾身解數,為的就是要以最好的科技與配備,打造出屬於自家的經典車款。但以強調個性和操控性能為主的輕檔車來說,縱使擁有再多的配備、再強的馬力,若無法完全展現出自我風格的特色,並以此獲取消費者的關注,自然也就難以在這激烈的戰國時代,殺出一條成功的血路。

以優異的外型,結合追求最佳操控性的SYM T1,是目前市場上詢問度最高的車款;而已經成功闖出銷售佳績的KYMCO QUANNON NK,毫無疑問的是現階段配備最好的國產車款;保留復古風格,同時又加入部分運動元素的灰狼,在價格上有著極高的優勢。

這些簡單的特色與區別,或許只是許多人剛認識輕檔車時的第一印象。但如果能依照自己的需求,一項一項的去比對車款的特色,自然也就能將這些印象,轉換為自己真正的心聲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cl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